(吉隆坡8日讯)司法专员今日向被控4项失信、滥用党资金及洗黑钱罪名的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下最后通牒,警告他不得在社交媒体分享案件,或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

司法专员拿督阿兹哈是于今日于法庭,在副检察司拿督旺沙哈鲁丁向庭上汇报,指警方昨日接获有关被告在其推特账户发表一则涉及前土青团副财政兼本案证人的拉菲克证词推文的投报后,发出上述警告。

Advertisement

“我想法官莫哈末再尼也曾发表相同的警告,要求此事不再发生,那这次就是给予各造的最后通牒,不要再对此案作出任何评论。”

旺沙哈鲁丁早前曾指出,控方正考虑就赛沙迪的推文提控后者藐视法庭。

Advertisement

惟赛沙迪代表律师哥宾星说,有关贴文的内容是转发自某人,而他也已告知赛沙迪删除相关贴文,赛沙迪也已这么做。

Advertisement

“这不是故意的,他也已删除贴文,我告诉他这是不能做的事。我们会加紧留意,我重申有关推文只是转发,不是他本身的发文。”

在被告栏里的赛沙迪也为在社交媒体发生的一切道歉。

Advertisement

高庭原订于今日聆审辩方提出驳回拉菲克作为此案证人的申请。

哥宾星指出,控方仅透过口述取证,之后再让反贪污委员会或第三方撰写拉菲克的供词呈堂。

他说,辩方甚至没有获得拉菲克的证词,只能在庭上透过盘问取证,这样或令证词出现矛盾的情况。

他指出,此举是滥用司法程序,控方的做法与“如履薄冰”无异。

惟旺沙哈鲁丁则驳斥指哥宾星尝试逃避问题,并指控方是从拉菲克的口述中取证,因此可被法庭接纳。

法官随后择定于7月18日续审,并决定是否否决拉菲克的供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