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司法专员拿督阿兹哈提醒各造,不要针对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面对4项失信和洗黑钱控罪发表任何言论,应该“让证据自己说话”。

马新社报导,基于主控官拿督旺沙哈鲁丁告诉法庭,有人针对赛沙迪的代表律师林伟杰在6月21日召开的记者会的言论有干扰司法程序之嫌而向警方投报,阿兹哈因而发出提醒。

Advertisement

“这样的事情在其他法庭也发生过,而这一次发生在我的法庭。我提醒所有人......让证据自己说话。”

较早前,旺沙哈鲁丁说:“我不要求实施藐视法庭程序......但我请求法庭发出提醒,因为大家都是成年人。”

Advertisement

赛沙迪的律师海占奥马则对此道歉,并表明此事不会再重演。

Advertisement

一名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在6月24日向警方投报,指该律师在Youtube一个视频声称对赛沙迪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言论,有可能干扰司法程序。

根据第一项控状,时任土青团团长的赛沙迪被控与土青团副财政拉菲克哈金串谋,于2020年3月6日在吉隆坡中环联昌银行大厦底层联昌银行,失信及滥用受委托的土青团资金1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第二项控状指出,赛沙迪被控于2018年4月8日至21日期间,滥用Armada Bumi Bersatu Enterprise的马来亚银行伊斯兰银行户头内12万令吉作为个人用途,导致拉菲克注销有关款项。

另外,赛沙迪也面对2项洗黑钱指控,即于2018年6月16日及19日,在柔佛栢龄花园一间银行,分别将个人马银行伊斯兰银行户头的5万令吉非法活动收益,转移至本身土著股权基金(ASB)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