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南邦2日讯)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保证,沙巴国阵在来临的第15届大选中,与其他政党讨论议席分配时,不允许任何“打鸭子上架”事件再次发生。

他说,在2020年的沙巴州选时国阵曾遭到“打鸭子上架”,而此状况不会对联盟带来任何好处。

Advertisement

“我不想我们再次经历‘打鸭子上架’,这不会对我们带来好处,我们必须更小心,必须占上风。”

马新社报导,阿末扎希是于今日在沙巴国阵大会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国阵将会给予沙巴国阵自由,与沙巴人民联盟(GRS)进行磋商,包括第15届大选的议席分配。

Advertisement

但他指出,所有国阵候选人都将由中央层级领袖决定。

“我认为沙巴政局的能动性一定会被受理,如果时间允许,我想他们(国阵沙巴)会向我们报告,以取得中央领导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当然,(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和我,会与(国阵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和其他领袖坐下来一起商议。”

阿末扎希补充,在备战第15届大选时,沙巴国阵必须将人民对联盟的支持转化为选票,而不是在在没有做功课的情况下玩弄人民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