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该党预测明年才会举行第15届大选,而不是今年。

根据《马新社》报导,陆兆福说,政府想现在举行大选的机会很渺,毕竟现在还忙于解决通货膨胀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需耗时数个月来解决。

Advertisement

“下个机会是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后,但这也不太可能举行大选,因为年尾会遇到季候风。”

他认为,大选很可能在明年开斋节后(4月)或更早一些举行。

Advertisement

受询及有关反对党迎战第15届大选会使用的竞选标志,陆兆福说,这方面还未拍板定案,但希望能在8月作出决定。

Advertisement

第15届大选必须在2023年9月中前举行,也即是本届国会任期自动于2023年7月16日解散后的60天举行。

随着国阵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大获全胜,许多巫统领袖纷纷施压首相提早大选。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甚至说:“大选的‘最佳时机’是今年第三季之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