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透露,该联盟正考虑让4个政党加入,惟他拒绝透露是哪个政党,仅指其中一个政党是来自沙巴。

“我想说目前有4个政党已提出申请,要求加入国阵。我不会说他们是来自沙巴或其他州属,但我想说,这将会是一个领导层经过重组的全新联盟,而他们的申请也会将沙巴政局列入考量。”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是于今日在出席沙巴国阵大会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他在被媒体追问后,透露其中一个政党是来自沙巴,并指国阵最高理事会正在考虑是否接纳他们。

Advertisement

他早前说,国阵也正考虑让沙巴国阵自成一格,在不完全拥有自主权的情况下,给予该州主席空间。

Advertisement

“沙巴最高理事会与2020年11月将州国阵命名为沙巴国阵,而我们也在制定一些条款,让沙巴国阵能够与巫统及沙巴人民团结党以外的数个政党,成立自身的联盟。”

他指出,这也是巫统在修改党章后,所给予沙巴巫统的自主权。

Advertisement

“尽管这不意味着沙巴国阵与沙把巫统拥有相同等级的自主权,但会给予沙巴国阵拥有自己的主席和领导层的特权。”

他补充,这是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沙巴政局。

“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将会持续监督不断变化的州政局,而我们会安排数名领袖到6个区域推动竞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