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国阵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说,沙巴国阵会在大选前,决定它与沙巴人民联盟(GRS)的未来方向。

邦莫达今日在沙巴国阵大会上致词时说,他所谓的未来方向,旨在确保国阵不会再受骗。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想再重蹈覆辙,即国阵跟其他政党‘做朋友’,但却没被真诚对待。”

今年2月12日,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以“一朝被蛇咬”,提醒国阵须提防曾在沙巴州选期间,违反君子协议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另外,对于沙巴团结党(PBS)主席拿督斯里麦西慕(Maximus Ongkili)在最近的PBS大会上,指责国阵掌权时,将身份证发给外国人一事,邦莫达直言:“PBS主席,请你别玩火。若你想跟人做朋友,就请尊重朋友,因为巫统从不曾背叛朋友。”

Advertisement

“PBS曾多次背叛国阵。即使它只有一个国席,依然获得部长职位。

“当年国阵掌权时,它与我们同在。”

Advertisement

邦莫达警告麦西慕停止指控,否则他将揭露PBS的不法行为。

“我还没揭发PBS曾经做过破坏沙巴的事。当大选逼近时,等着瞧吧。

“他已开始敲锣打鼓了,我们将击退他。

“他选错人了。他以为威胁我?他最好道歉。”

本月1日,麦西慕指责沙巴国阵某个成员党涉及“身份证计划”,利用公民权来换取无证移民的支持。

麦西慕还说,他不需要点名为无证移民(Pendatang tanpa izin,PTI)服务的国阵成员党,还说大家都清楚这件事。

他说,沙巴无证移民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已经证明,有关政党涉及争取无证移民的选票。

“他们滥用权力,争取非法移民的支持,以阻挠PBS执政沙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