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森布隆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提醒巫统,若党内领袖继续争吵,巫统将面临信任赤字问题。

据马新社报导,希山慕丁也是国阵总财政兼国防部高级部长,他认为,巫统该专注于在第15届大选前团结起来。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官职的巫统领袖或巫统最高理事应该各施其职,真诚地履行职责。

“我们将迎战大选,人民将决定我们能执政与否,而我们(巫统)也将迎来党选,党员将决定谁进入最高领导层。”

Advertisement

他说,内斗并非巫统的“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其他政党也有类似纷争。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坚信,按照以前领导人出现矛盾的经历,巫统能妥善处理内部问题。

近期受委大马驻印尼大使的拿督斯里达祖丁,被巫统革除其最高理事职。

Advertisement

后来,疑似心有不甘的达祖丁召开记者会大爆料,揭露巫统党内发生的明争暗斗,包括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曾指示巫统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声明(SD),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早在2020年,党内涌现一股由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领导的“倒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运动,而且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份参与。

另外,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丹斯里安努亚慕沙预告,在达祖丁之后,会一个接一个(巫统领袖)被开除。

“据了解,后面还有几人已经被视为政敌,即将遭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