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来自伊党的农业与食品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聂莫哈末扎瓦威(Nik Muhammad Zawawi Salleh)认为,物价上涨不应成为我国消费者最大的问题。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聂莫哈末扎瓦威说,大马人的情况比其他过国家人民好多了,还说其他国家情况更糟。

Advertisement

“因此,物价上涨不该成为他们(消费者)的大问题。相比其他国家人民,人家比我们更惨。

“以我国的情况,政府仍然有能力帮助人民,我们会继续想办法帮助人民,尤其是低收入群。”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在此区域内,大马是唯一大量补贴人民的国家。

Advertisement

“在生活成本高涨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在肉鸡和鸡蛋方面给予补贴,政府也提供援助金。

“因此,若提及肉鸡和鸡蛋涨价,我们也要提到政府有补贴。”

Advertisement

他说,正当全球各地区面对百物上涨,没有一个国家能阻止这个趋势。

此前,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纳建迪宣布,从7月1日起,马来半岛标准净鸡的零售顶价,定在每公斤9令吉40仙。

原本标准净鸡的零售顶价,定在每公斤8令吉90仙;换言之,新的顶价上涨了50仙。

罗纳建迪说,内阁议决不让鸡肉价格随市场浮动;鸡蛋的新零售顶价则是A级每粒45仙、B级每粒43仙,以及C级每粒41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