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从本周五起,马来半岛标准净鸡的零售顶价,定在每公斤9令吉40仙。

目前,标准净鸡的零售顶价定在每公斤8令吉90仙;换言之,新的顶价上涨了50仙。

Advertisement

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纳建迪今日发文告宣布,内阁议决不让鸡肉价格随市场浮动,而标准净鸡和鸡蛋的顶价措施,从7月1日起生效。

鸡蛋的新零售顶价则是A级每粒45仙、B级每粒43仙,以及C级每粒41仙。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罗纳建迪说:“内阁的决定也已考量及配合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日前宣布发放的大马一家援助金(BKM),B40群体的现金援助加码至500令吉,部分M40群体也获得援助金。”

Advertisement

“860万名BKM受惠者已获得批准获取援金,家庭受惠者今年可获得高达2600令吉,这是历届政府未曾发放的最高援金数额。”

政府自2月5日开始落实鸡肉和鸡蛋零售顶价措施,生效至6月30日,半岛的标准净鸡零售顶价为每公斤8令吉90仙;半岛的鸡蛋零售顶价,则是A级每粒43仙、B级每粒41仙,及C级每粒39仙。

Advertisement

罗纳建迪指出,随着落实这项补贴措施,政府发放3亿6950万令吉拨款,以致从今年2月5日起的补贴总数已达11亿令吉。

他说,物价上涨的课题不仅发生在大马,反之这是全球现象,因为地缘政治冲突及气候变化导致供应链中断。

“尽管如此,政府正在竭力制定价格管控机制,以确保生活成本的挑战不会对大马一家构成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