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说,他很关注M40中等收入群体缺乏经济援助的情况,并指这个群体经常被政府遗忘。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月入4850令吉的B40低收入群体获得政府小小的经济援助,如B40家庭可以额外获得100令吉,单身人士则获得多50令吉。但M40群体,什么都没有。

Advertisement

“政府应该提供一些援助,许多M40群体把可支配收入的25%或以上,用于食品花费。”

最近,政府为了应对在取消多项物品补贴后,引起的新一波涨价潮,决定额外拨出6亿3000万令吉,以对大马一家援助金(BKM)下860万名受惠者,额外发出50和100令吉援金。

Advertisement

为此,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符合资格的B40家庭,每户将获得额外100令吉现金援助;至于单身者和无伴侣的长者,每人额外获得50令吉。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说,今年5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简称消指)按年涨2.8%,而物价上涨43%并没反映在这个通货膨胀率。

“用于衡量本地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今年5月按年增长录得11.2%,这个数据或许更加精准。”

Advertisement

“我们可别忘了大马人的收入也因令吉兑新元、令吉兑美元贬值到历史新低,而受到影响。

“同样可怕的是,自2020年经济衰退和新冠疫情,导致超过58万户M40家庭滑落到B40阶级。”

他也说,中小型企业的处境也很艰难,因为他们没有收到充足的经济援助,加上人力短缺,令生意成本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