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卫生部食品安全与品质组指出,我国并没有任何经销商或公司,获得进口和销售圣水(zam zam water)的准证!

根据马新社报导,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圣水属于天然矿泉水,并且受到1985年食品条例第360A条文的管制。

Advertisement

他说,要进口和销售这款天然矿泉水,首先必须获得出口国的地质和水文单位的证明文件,之后再向卫生部申执照。

“在这方面,沙地阿拉伯政府从未发出这类文件,因为当地的圣水是不能出口和交易的。”

Advertisement

最近,有媒体报导种子网络有人销售圣水。

Advertisement

对此,诺希山说,未经授权进口的圣水,将会受到对付。

“因此,市面上有销售圣水的说法,是很可疑的。”

Advertisement

他说,从2012年至今,执法当局已查获总值8万3618令吉20仙未经授权就非法销售的圣水。

他也说,执法当局分别在2021年和2022年,在社交媒体删除了23和40个与圣水有关的广告。

他说,在1985年食品条例下,任何人若销售未经许可的天然矿泉水,一旦罪成,可被判处不超过1万令吉的罚款,或不超过2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