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揭露,为了不干预司法,他拒绝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支持他出任首相的法定宣誓书(SD)。

他今日在波德申出席活动后说,由15名巫统国会议员签署的法定宣誓书是直接送至国家王宫。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尽管两人有权支持任何人,但希盟的立场是不接受他们的法定宣誓书。

他续说,即使拒绝纳吉及阿末扎希的法定宣誓书,但反对党联盟仍有118名国会议员支持他出任首相。

Advertisement

安华声称,在签署支持他出任首相的法定宣誓书后,他被要求确保撤除纳吉的法庭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也被告知要使用其首相的权力,确保审讯终止。

“但我不打算这么做。”

Advertisement

“虽然我有足够的数字任相,但是我不准备在司法独立上做任何妥协。”

他补充,有鉴于他不愿撤案的立场,纳吉也拒绝由他出任首相,并举荐其他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