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下午宣布加码大马一家援助金(BKM),分别为B40低收入家庭及单身人士提供额外现金援助100令吉及50令吉,以减轻生活成本高涨负担。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指出,这笔涉及6亿3000万令吉的额外现金援助将与第2阶段BKM援助金一起从6月27日发放,涉及总拨款17亿4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透过电视直播说,这项宣布料让近860万人受惠,包括400万家庭、120万名乐龄人士(单身或没有配偶)及340万名单身人士。

他提到,至今,BKM受惠家庭每年可获取高达2500令吉援助金,这是过去任何政府当中提供最高的援助金额。

Advertisement

第2期BKM援助金涉及11亿1000万令吉,每名受惠者可领取高达400令吉援助金,胥视不同组别。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解释,随着发放额外援助金,原本在第2阶段可获400令吉援助金的家庭自动获得500令吉。

“这次的援助金发放也减轻B40低收入群经济负担,特别是即将庆祝哈芝节。”

Advertisement

民众可从6月27日起,透过官网 https://bkm.hasil.gov.my查询付款状况。

他也提到,政府了解当前需求特别是必需品价格上涨,并将继续保障大马一家特别是目标群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