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已计划检讨是否要调高破产门槛。

他说,政府关注现有的破产人数,尤其青年群体,而且不确定破产人数会否继续增加。

Advertisement

“我会跟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讨论此事,以重新审视相关法律。

“我也将会见国家银行总裁,以探讨我们能采取什么方案。”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为2022年国阵青年职业展主持闭幕仪式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政府曾于2020年修正破产法令,即把破产申请的最低门槛,从5万令吉债务提高至10万令吉。

本月23日,大马破产局的数据显示,今年首5个月,我国平均每日有18人破产。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引述大马破产局官方网站,从今年1月至5月,我国破产人数为2694人,而我国目前累计的总破产人数达到27万4628人。

自2018年至今年5月的破产人士中,有60%是25至44岁,低于25岁的破产人数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