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反击公正党候任署理主席拉菲兹,批评对方“只会梳理方程式,却没实际办法”解决人民困难。

稍早前,拉菲兹建议政府让一个部门来监督食品供应链问题,而不是交由40个部门来探讨一个肉鸡价格议题。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拉菲兹还揶揄巫统最高理事会“设国家家禽局,解决肉鸡价格和供应问题”的建议,像个笑话。

拉菲兹认为,按巫统的逻辑,可能之后羊肉涨价,又得设立一个国家羊肉局来探讨问题。

Advertisement

对此,阿末扎希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拉菲兹的建议,即让一个部门负责解决问题也会增加更多官僚作风,同时让纳税人一直花钱。

Advertisement

他回顾拉菲兹的政绩,包括对方在第13届大选时的“重建国家”及希盟政府的免过路费计划,直指拉菲兹“开空头支票”,没有履行承诺。

“人民需要解决方案,才不在乎方程式。”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末扎希呼吁政府,善用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旗下的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来搜集专家及食品价格的利益相关者看法以及建议。

他认为,这能确保物价受控,继续保持很低的生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