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伊党受传召觐见雪州苏丹苏丹沙拉弗丁后,声称该党在日本盆舞节课题的立场,获得苏丹的尊重,然而雪州王宫驳斥有关说法。

雪州苏丹私人秘书拿督莫哈末慕尼尔今日发表文告,指雪州伊党主席拿督阿末尤努斯昨日的文告有内容不正确。

Advertisement

“阿末尤努斯的文告提及‘雪苏丹想要知道我们对于盆舞节的立场。苏丹有给予看法,我们也向苏丹表明,尊重苏丹的立场。”

莫哈末慕尼尔说,上述内容是完全不正确的,与觐见苏丹时的情况不一致。

Advertisement

他申明,雪州苏丹只是声明,不会禁止雪州举办盆舞节,因为那只是一种文化活动。

Advertisement

“雪州苏丹也谕令,在没有深入研究,鉴定盆舞节是宗教或文化活动前,不可阻止任何穆斯林出席该活动,以引起社会的混淆,特别是穆斯林。”

文告说,阿末尤努斯在周二觐见苏丹时,也有数名王室成员在场,其他出席者还有雪州伊斯兰宗教理事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东姑兰利(Tengku Datuk Ramli)以及拿督沙烈胡丁(Salehuddin Saidin)

Advertisement

雪州将在7月16日,于松下体育馆举行盆舞节;这也是因疫情停办数年后,再度举办盆舞节。

然而来自伊党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指盆舞节含有宗教元素,因此呼吁穆斯林不要出席,以免违反教义。

对此苏丹沙拉弗丁炮轰依德利斯误导穆斯林,并谕令依德利斯必须出席盆舞节,亲自了解盆舞节。

阿末尤努斯在周二觐见苏丹之后发表文告,指伊党领袖已经向苏丹表达立场,而苏丹也表示尊重有关立场。

他还说,雪州伊党与雪州苏丹关系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