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促请吉隆坡市政局(DBKL),公布更换巴生谷200盏智能灯柱合约的实际成本。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在DBKL否认它透过Ennova公司,将价值3075万令吉的合约颁给砂拉越混凝土公司(SCIB)后,DBKL有必要做更详尽的解释。

Advertisement

“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根据Ennova和DBKL的合约条款,Ennova是否获准将更换智能灯柱工程分包给SCIB?”

“DBKL究竟支付了多少金额给Ennova,以更换200盏智能灯柱?如果Ennova没有执行这个项目,那为什么DBKL没有直接支付SCIB?若不是Ennova负责,那为何要颁布合约给Ennova?”

Advertisement

稍早前,有报导指出,SCIB在6月7日提呈给大马股票交易所的文件提到,它通过属下的Ennova公司获得一项“施工、采购、建设及启用”合约,价值307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也说,依工程的总价(3075万令吉)来算,更换一盏旧的智能灯柱要价15万3750令吉。因此,他促请DBKL出来说明白。

不过,DBKL澄清,它不曾委托任何第三方,来委任SCIB或SCIB的子公司来负责200盏智能灯柱的工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