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3日讯)甫回国的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祖莱达指出,她尚未准备公布她的最新政治纲领,因她必须先与政府及全民党进行商讨。

从土耳其官访回国的她昨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受访时坦承,她无论在全民党或政府的职务都还没最终定案。

Advertisement

“我想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进行磋商,但是目前仍未敲定会面日期。”

她续说,全民党“正在处理”她入党的事宜,而此事的进展应询问该党领袖。

Advertisement

询及为何她会选择在国外宣布退出土团党时,祖莱达回应说:“我想那正是对的时机。”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她并未进一步透露任何详情。

一群全民党党员也在机场迎接祖莱达回国,他们不但准备了花束,更高举“马来西亚国民之母”(Ibu Bangsa Malaysia)的横幅。

Advertisement

5月26日,祖莱达宣布退出土团党,转投新成立的全民党。她表示,将与依斯迈会面,以商讨她辞去内阁部长一事。

之后就有消息指,依斯迈预料将宣布内阁改组,以确保他领导的政府能执政至届满为止。

根据《Malay Mail》报导,数位来自巫统和土团党的消息指出,随着祖莱达蝉过别枝,土团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预计会被提升为副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