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消息透露,随着安邦国会议员拿督祖莱达退出土团党,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是该党举荐接替种植及原产业部长职4人名单中的其中一人。

目前旺赛夫仍出任高教基金局主席一职,而他的合约将于本月底届满。

Advertisement

据《自由今日大马》引述消息报导,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欲委任旺赛夫为部长,必须先委任后者为上议员,让他能够顺利成为内阁成员。

消息说,目前土团党尚有一个上议员空缺尚未填补,因此委任旺赛夫为部长“不无可能”。

Advertisement

消息续指,另3名人选包括前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首相署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及土团党登州主席拿督拉扎里依德利斯。

Advertisement

拉扎里曾受委登州发展局主席,而他的合约已于5月届满。

5月26日,祖莱达宣布退出土团党,转投新成立的全民党。

Advertisement

她说,她将会与依斯迈会面,以商讨她辞去内阁部长一事。

之后就有消息指,依斯迈预料将宣布内阁改组,以确保他领导的政府能执政至届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