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马六甲及柔佛州选举都显示华裔已回流支持国阵及马华。

他今日在国阵48周年庆大会上说,国阵在甲州选举中,28个议席赢得21席;柔州选举56个议席也赢得40席,这显示国阵已从2018年大选的颓势恢复过来。

Advertisement

“亚依淡国席下的永平州席,有58%的华裔选民,而我们也成功赢得该席。”

他续说,国阵的胜利不仅是因为希盟无法兑现竞选宣言,而选民也已对后者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必须更努力赢回选民的支持。我们需要更努力工作,经常在选区内走动,表现谦卑,也别放松,柔甲两州的成绩并不意味着未来的选举也会取得好成绩。”

Advertisement

尽管魏家祥这么说,但马华在柔州出战15席中仅赢得4席;而甲州出战7席,赢得2席。

另一方面,魏家祥也重申,若国阵赢得下届大选,马华会继续支持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领导国家。

Advertisement

“大选已迫在眉睫,我们支持依斯迈沙比里成为我们大选的‘统帅’。”

马华在2018年大选中仅赢得一个国席,即魏家祥所属的亚依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