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随着安邦国会议员拿督祖莱达宣布跳槽至全民党,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认为,政府有必要加速提呈反跳槽法案。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说,祖莱达在退出公正党后加入土团党,如今她又退党加入全民党,这会让人民觉得我国的人民代议士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转投其他政党。

Advertisement

“此举也肯定令人民大失所望,彰显人民对议员束手无策,以致议员能为所欲为。”

“此举也导致人民对议员和政党失去信任。这根本是在玩弄人民的选票。”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若不加快脚步修法,将引发人民对民主及政治制度的信任危机,或进一步导致下届大选的投票率持续下降。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有必要严正看待此事,同时不会对任何跳槽并维持内阁部长职的任何人妥协。

“这也是支持落实反跳槽法,解决人民代议士跳槽问题的其中一部分。”

Advertisement

他也说,首相应考虑让其他忠于党且不会跳槽的国会议员填补祖莱达所留下的内阁部长空缺。

早前宣布退出土团党的种植及原产业部长祖莱达指出,她将会与首相会面,以商讨她辞去内阁部长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