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掌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说,负责研究反跳槽法案修宪案的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已就起草法案的几乎所有政策事项达成共识。

旺朱乃迪也是该遴选委会主席,他说,上述共识是在昨天的会议上达成,该会议还征询非政府组织 、民间社会团体、政党和学术专家有关制定反跳槽法案的书面意见。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发文告说:“接下来的会议将在法案最终敲定之前,研究书面意见。”

他指出,该特别遴选委会的一切程序将根据议会常规第80(1)条文记录在案,接着提呈其成员寻求通过,然后在拟于下个月举行的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上提呈和辩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该法案将在上下议院提呈和辩论,具体时间待定。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透露,该委会将在本月19日召开下一次会议,根据昨天会议的所有政策决定和详细解释收到的意见反馈,研究总检察署拟定的草案。

“此外,该草案还会提呈政治转型及稳定指导委员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根据4月11日国会特别会议提呈的动议,特别遴选委会获得一个月的期限以准备国会记录,但该委会可根据同一动议,延长向国会提呈记录的期限,从而完善该草案和国会记录。

旺朱乃迪希望该法案能够由首相和内阁酌情考量,并在根据议会常规第11(3)条文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提呈。

他说,该委员会迄今的表现非常令人鼓舞,得到全员的支持,包括国会、首相署法律事务组和总检察署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