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区国会议员玛丽亚陈说,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称跳槽很正常的言论,是显示政府不会在6月提呈反跳槽法案至国会的“好迹象”。

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韩查指只要有正当意图,那跳槽行为没有问题的言论,是错误的,因为这就是当初土团党引发喜来登行动,所使用的理由。

Advertisement

“先别说一个合法的政府因部分人士的贪婪和恋权而遭推翻,不是人民的选择,人们之所以感到愤怒和失望,是因为他们觉得在没有任何咨询和选举的情况下,自己赋予的委托遭抢走了。”

“这之后就让为了个人利益和权力,窃取国家的资金的国阵巫统领袖,重新恢复其过去长达60年的统治。”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什么有必要推动反跳槽法案,以阻止进一步滥用受委托的权力,来谋取个人利益。”

Advertisement

她补充,自己虽然信任联邦宪法第10(1)(c)条文赋予的结社自由权,但现在迫切需要设定非常严格的限制,防止政府再次落入贪婪者的手中,特别是当立法者为了个人利益,而选择叛变时。

她说,反跳槽法案可以有许多变化,可阻止议员失去议席后就跳槽。

Advertisement

她也说,反跳槽法案最主要的好处是,让立法者可以立即向选民寻求新的委托。

韩查再努丁昨日表示,从一个政党跳槽至另外一个政党是正常的。

他说,此情况已发生了数十年,且不是基于个人原因而叛逃的话,本就不是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