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农业及食品工业部将派遣更多官员至各州,以加速支付补贴予鸡农,从而增加国内产量。

根据马新社报导,农业部发文告说,尽管政府已自今年2月5日起在大马一家价格管制计划下,备妥7亿2943令吉补贴,以维持标准净鸡每公斤8令吉90仙的顶价,但截至目前只支付5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所有满足条件的鸡农受促提出申请,以确保所申领的补贴可在承诺期限内发放。”

这是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南建迪昨天与12名业者和禽畜业组织包括龙合(Leong Hup)家禽养殖场私人有限公司、HLRB Broiler Farm私人有限公司、宾威大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雪兰莪养鸡业者公会进行交流后,所达成的其中一项决定。

Advertisement

该部说,为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活动,兽医局也将继续简化和加速鸡农申领补贴的程序。

Advertisement

农业部补充,参与交流的业者也矢言持续供应鸡肉,以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