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内阁会议将提前在明天召开,以讨论生活成本及食品价格上涨的课题。

他指出,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农业及食品工业部将分别提呈有关该课题的报告,包括短期和长期应对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说:“因此在明天星期一,我召开内阁会议探讨如何平衡剧涨的物价,我要求贸消部提呈有关方案。

“食品方面也一样,食品供应包括鸡肉,农业部必须提呈有关方案。”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天在国家语文出版局(DBP)为马来文国际化研讨会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及早前爆发新冠疫情,预计生活成本上涨是全球现象,同时影响食材和粮食生产。

另一方面,首相说,除了食品入口准证(AP)之外,政府也在探讨废除其他入口准证,以减少粮食供应不足的压力。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希望当废除入口准证之后,至少能减少货源短缺方面的压力,也可能有更多涉及的方面可降价,但我们必须等待其效果。”

依斯迈沙比里在周三宣布,即日起进口任何食品无需入口准证,以确保我国粮食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