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继食品类之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政府也同意废除面粉的入口准证(AP)。

根据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发文告指示所有政府部门,罗列其他可以废除AP的物品,以维护全民消费人的利益。

Advertisement

“我要强调的是,政府不会向任何试图威胁民生的一方妥协。

“有鉴于此,我呼吁全民支持政府的这项举措,以维护饱受生活成本与物价高涨、供应短缺烦恼的人民之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今日的内阁会议也要求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出席,总检长建议内阁援引1961年供应控制法令(122号法令),对付储藏、囤积、或在肉鸡供应涉及扯后腿的人士,包括即时撤销他们的执照。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要求农业与食品工业部、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监督并展开临检,采取行动对付违反122号法令与1974年供应控制条规的人士。

根据法令,违例的个人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100万令吉罚款,或入狱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至于违例的公司或机构,一旦罪成,则会面对不超过200万令吉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