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他已预料政治机会主义者会通过网军扭曲他文章的含义,但没想到领军人会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我已预料政治亡命之徒和机会主义者会通过他们的宣传人员和网络兵团来扭曲和曲解我的文告的意义,指责我的文告旨在煽动,但我没想到前首相会领导这样的指控。”

Advertisement

林吉祥是于今日发文告指出,他已从报导中知悉警方已开始从煽动的角度调查他在网站上发布提及斯里兰卡公众骚乱的文章。

“我已经解释过,我无意在马来西亚煽动任何动乱,而是警告让马来西亚的政治和社会经济状况恶化有多么危险,就像斯里兰卡半个多世纪以来所经历的那样,最终成为失败国家。”

Advertisement

“我问的是,马来西亚首相和部长们的房子会不会像上周在斯里兰卡发生的情况,被愤怒的抗议者焚烧?”

Advertisement

“我在提问后立刻说‘这不会在今天、这个月或今年发生,但会在马来西亚于2057年或2063年迎来百年纪念之前发生吗?’”

“我们是否在追随曾经是南亚发展前景的一颗‘宝石’——斯里兰卡的脚步?”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补充,如果要吸取菲律宾或斯里兰卡的教训,从而使马来西亚在2057年或2063年建国百年之际成为世界一流大国,马来西亚人民就应该密切关注菲律宾和斯里兰卡的艰苦处境。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组主任拿督斯里阿都加里尔证实,警方已经开档调查,煽动不满政府的国人模仿斯里兰卡人,去焚烧首相与部长住家的社交媒体贴文。

尽管警方文告没有指名道姓点出被查人士,但相信所指的是林吉祥曾在他的推特上载该争议性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