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警方已经开档调查,煽动不满政府的国人模仿斯里兰卡人,去焚烧首相与部长住家的社交媒体贴文,而被调查者或包括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组主任拿督斯里阿都加里尔昨晚发布文告说,这等内容会破坏国家安宁,因此警方必须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这个在2022年5月19日的讯息的截图,在Whatsapp广为流传。”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即企图煽动任何人或种族,以及通讯与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即不恰当使用网络进行调查。”

Advertisement

阿都加里尔提醒公众不要对调查进行揣测,并呼吁人们有责任地使用互联网。

Advertisement

尽管警方文告没有指名道姓点出被查人士,不过林吉祥曾在他的推特上载该争议性讯息,并说:“马来西亚的首相以及部长的房子,会不会也被愤怒的示威者焚烧,就好像上周在斯里兰卡发生的事情那样?”

林吉祥的贴文被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截图并上载至脸书,他呼吁警方调查林吉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