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勇敢”废除所有商品的入口准证(AP),包括汽车。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废除食品的入口准证可解决物价上涨的问题,但为何政府仅选择废除单一领域的入口准证?

Advertisement

“为何只废除食品的入口准证?政府应该废除所有的入口准证,尤其是汽车方面,这也有助于减少繁文缛节,从而避免贪腐及进口商品的成本上涨。”

“所有入口准证持有者已经享有特权很久了。这政策并没有让人民受益,只是让拥有关系的个人受益,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开放市场竞争有助于降低进口商品的价格,而本地商家也能提升全球竞争力,继而成为国际市场的关键业者。

Advertisement

另外,林立迎也促请政府为本地食品制造商提供奖掖,提升其技术及生产设施。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昨日宣布,即日起,进口任何食品无需入口准证,以确保我国粮食供应充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