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8日讯)反贪污委员会强调,该会有权调查任何公务员,包括法官。

反贪会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依据2009年反贪会法令,公务员就包括任何公共机构的职员,如政府人员、国会议员、州议员和法官。

Advertisement

反贪会说,按照一般程序,该会过去曾调查其他法官,并将调查报告呈至总检察署。

“基于三权分立的原则,在完成调查后,会提呈调查报告予总检察署,以决定是否提控。”

Advertisement

反贪会说,它有责任鉴定和调查任何属于其管辖范围的举报。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反贪会是于3月15日、4月23日和27日,接获有关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被指银行户头有不明款项案的举报。

文告指,目前此案仍处于初期调查阶段。

Advertisement

“我们对任何人展开调查,并不意味着那人确定犯罪了。”

“因此,反贪会促请公众允许调查。”

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日前证实,反贪会在接获纳兹兰被指收取不明款项的投报后,决定开档调查纳兹兰。

“是的,我们已开档调查。接获投报后必须展开调查是一般程序。”

不过,此举却遭到反对党领袖和律师公会抨击,指反贪会已违反三权分立原则,因司法机构本身就拥有能制衡法官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