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一名巫统领袖批评政府委任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为大马驻印尼大使,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应该选择争议较少的人选。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要求匿名的巫统领袖在受访时指出,他明白首相需要选择一名可以信任的党内同僚,但达祖丁并没有任何过人之处。

Advertisement

他更直言,达祖丁的能力备受质疑,尤其去年他在担任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主席时,处理轻快铁相撞一事。

“同时,身为国会议员应当是服务选区人民,为何首相会选择委任一名在任的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达祖丁在国会下议院的“粗鲁行为”,也显示他不适合担任外交官的职务。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这名巫统领袖却说,达祖丁的人民并不意味着巫统重回旧路,即以政治委任政府高职或给予奖励。

“巫统仍走在政治改革的轨道上,我们支持反跳槽法案,在霹雳给予同等的选区发展基金,并修改我们的党章,在最近两次的州选派更多的年轻人上阵。”

Advertisement

达祖丁早前确认自己受委驻印尼大使,填补前任大使拿督再纳阿比丁留下的空缺,不过其委任备受外界争议。

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稍早时强调,达祖丁受委大马驻印尼大使是获得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的批准,据悉达祖丁已收到印尼总统同意其委任的信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