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他不会干预“改善医护工作文化特工队”(HWCITF)针对实习医生坠死案及改善公共医疗系统工作文化的调查。

他说,他赋予特工队完全的独立,让他们能够调查任何认为有必要的事宜,同时他已指示卫生部属下所有机构全力配合特工队。

Advertisement

“他们(特工队)才刚刚举行第一次的会议,鉴于他们是独立特工队,因此我给予他们充分的自由。而他们也承诺会在3个月内提呈调查报告。”

“我也指示卫生部属下所有机构给予特工队充分的配合。这意味着特工队可以向任何人询问任何事情,没有任何事可隐瞒他们。若有需要,他们也可以跟实习医生或卫生官员问话。”

Advertisement

凯里是于今日在为2022年世界哮喘日峰会主持开幕后,受询及实习医生坠死案进展时,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一名槟城中央医院实习医生于4月17日被发现从住宿处坠楼身亡。25岁的死者毕业自一所私立大专,他于4月4日前往槟城报到及被安排在槟城中央医院任职。

为此,卫生部早前宣布成立9人独立特工队,以评估医护工作文化,并分析槟城中央医院实习医生死亡事件的资料和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