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尽管该部认为实习医生在培训时需要有韧性,但并不代表可以被资深的医生欺凌。

他直指,声称欺凌实习医生是为了让他们变得更坚强的说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Advertisement

“我们知道,实习医生在2年的时间里,需要培训他们的韧性,但培训的方式不应该涉及任何欺凌或骚扰行为。”

“我们不能接受骚扰、性侵或虐待。”

Advertisement

诺希山是于今日在双溪毛糯医院为新冠病毒艺术展主持开幕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坦言,现今社会欺凌文化无处不在,但医院有必要根除这不良文化。

有鉴于此,他说,卫生部将全力支持独立的“改善医护工作文化特工队”(HWCITF),以分析和评估工作文化,制定消除欺凌文化的方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当中也包括改善内部举报系统的措施。

“有关系统已经存在,但我们要加强这系统。让投报者受到保护。”

卫生部长凯里昨日宣布,卫生部成立9人独立特工队,以评估医护工作文化,并分析槟城中央医院实习医生死亡事件的资料和调查结果。

他说,这个以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前秘书长拿督茜蒂哈米莎教授为首的特工队,须在两个月内提呈建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