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大马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M)认为,若执法当局不采取行动对付粗暴驱赶记者的移民局保安,恐怕未来媒体采访时,会再遇到类似的干扰事件。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大马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有关当局不愿正视问题,令人遗憾。

Advertisement

“媒体采访受到干扰与阻碍并非新鲜事,但每次发生不愉快的事时,没有任何方面或负责部门敢于出面协助,以维护媒体人。

“难道各方打算袖手旁观,等不愉快的事件发生在媒体人员身上时,才要采取严厉行动或修法保护媒体人员?”

Advertisement

它说,若没有采取行动对付肇事者,相同问题恐怕还会再发生。

Advertisement

它说,媒体为人民发声,因此阻碍媒体报导公共议题,形同压制人民的知情权。

它也促请政府保障媒体人员的权益,并立即成立独立的媒体评议会,以代表所有新闻业者,并自我规范。

Advertisement

本月14日,网媒《The Vibes》记者克里斯蒂娜(Qistina Nadia)到吉隆坡富都中环城市转型中心(Pudu Central UTC)采访民众更新护照需苦等数小时的情况时,遭移民局保安人员大声吼叫和恐吓,手机还被对方夺走。这名记者随后向警方报案。

尽管如此,警方以案件没有刑事元素为由,拒绝进一步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