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表示,从一个政党跳槽至另外一个政党是正常的。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此情况已发生了数十年,且不是基于个人原因而叛逃的话,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三年前(第14届大选,应为四年前)所发生的事情,是取决于各党的选举策略,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利益。”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没发表任何声明,来指控任何人(跳槽者)。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我们有一个稳定和有效的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一个稳定的政府,能确保行政能良好地运作,且通过有利于民众的法律和法案。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也能确保人民不再担心有一个摇摆不定的政府。

“自我们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执政时期,政治人物跳槽已是常态,即便是巫统前主席敦马哈迪(也如此)。”

Advertisement

“这证明尽管时代变迁,人民始终是主要的议程,如果跳槽的意图是正当的,那我认为(跳槽)没问题。”

韩查是拉律国会议员,他在2018年的第14届大选代表巫统上阵并胜选,希盟上台后,他跳槽至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