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1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候选人拉菲兹表示,该党和希盟必须完成两件事,才能在来届大选中占上风。

“第一,让在过去4场州选举中,5%至10%投选国盟的游离选民,转投希盟。”

Advertisement

“第二,游说5%至10%因厌倦而不在州选投票的选民,出门投票。”

他今日在公正党署理主席候选人辩论中指出,只要支持国阵的选民人数维持不变,那这个公式就会奏效。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公正党必须拟定更好的策略,来说服和争取这两个群体的支持。

Advertisement

他说,公正党领袖必须关注和确定这些选民所面对的问题。

“我相信这两个群体可以助我们在三角战中脱颖而出。”

Advertisement

“这些选民投选国盟或没有出来投票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公正党不再了解人民所需,且党领袖仅依赖跳槽议员来获取支持。”

在年轻选民和首投族方面,拉菲兹说,由于他们普遍缺乏对当权者的认知和熟悉度,因此他们会倾向于投票给当权者。

他认为,希盟和公正党必须跳出现有的政治框架,来思考和接触上述群体。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推介‘Ayuh Malaysia’运动,我们可以通过解决薪资、可再生技术和技职教育与培训(TVET)等问题,接触这些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