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不会同意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起诉他和政府案的庭外和解协议,然而阿班迪直言,马哈迪没资格过问。

根据《前锋报》报导,阿班迪认为,马哈迪似乎是故意挑起这起在3周前就完成的和解案,来引起人们注意。

Advertisement

“这不是关乎他有权同意或不同意(和解协议),因为这是针对政府的诉讼,而政府已同意(庭外和解)。”

“代表政府的是总检察长,如果总检察长已同意,那就必须遵守,马哈迪无权质疑。3周前就完成的和解案,为何现在才提起?(马哈迪)好像要引人注意而已。”

Advertisement

另外,阿班迪也表示,和解条款保密只是一般程序,并非不寻常的事。

Advertisement

4月13日,阿班迪提告马哈迪和政府非法终止其总检察长服务合约的诉讼,在高庭达成和解。

阿班迪的代表律师拿督峇吉星博士当时说,和解条款必须保密。

Advertisement

不过,马哈迪上周五表示对此事感到惊讶,并直言不会同意和解。

他说,尽管他作为上述诉讼的主要证人,但却未被告知和解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