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指出,他已知会前首相敦马哈迪,有关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起诉马哈迪和政府,所达成的庭外和解条款。

根据马新社报导,依德鲁斯说,在达成和解后,阿班迪已撤回他提告马哈迪和政府终止其服务的诉讼。

Advertisement

他通过WhatsApp告诉马新社,法庭已撤销起诉人(阿班迪)的诉讼,以及不得重新入禀。

“我只可以证实敦(马哈迪)日前来函询问有关和解条款的详情。我已予以回复,以向他说明和解条款。”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昨天在其面子书发文说,他对阿班迪起诉他和政府的庭外和解方式感到惊讶,并直言不会同意,以及尽管他作为上述诉讼的主要证人,但却未被告知和解条款。

Advertisement

“我致函予总检察长(依德鲁斯),我觉得政府不应该屈服,因为终止阿班迪的服务是依据政府的所有安排和权力行事。

“当我向总检察长一方提供证词,以便为阿班迪起诉我的案子做准备时,我已被告知这项终止服务的程序正确无误,以及合乎法治精神。”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如果革除阿班迪之举合法,是否还有必要赔偿对方?

他也质疑为何和解条款须保密,因为人民有权知道,更何况这涉及赔偿,并强调他不会认错,以及做好准备与阿班迪对薄公堂。

随着政府同意和解此案,且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高庭在4月13日撤销此诉讼,以及和解条款须保密。

法庭早前择定于4月18日、20日、21日和22日审理此诉讼。

阿班迪是在2020年10月13日兴讼起诉马哈迪和政府,要求宣判马哈迪终止其总检察长服务合约之举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