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对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起诉他和政府的庭外和解方式感到惊讶,并直言不会同意。

马新社报导,马哈迪今日在脸书发文说,尽管他作为上述诉讼的主要证人,但却未被告知和解条款。

Advertisement

“我致函予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我觉得政府不应该屈服,因为终止阿班迪的服务是依据政府的所有安排和权力行事。

“我认为向一个无法良好履行职责的人做出巨额赔偿,在任何时候都是一大憾事。”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不会认错,以及做好准备与阿班迪对薄公堂。

Advertisement

4月13日,阿班迪提告马哈迪和政府非法终止其总检察长服务合约的诉讼,在高庭达成和解。

阿班迪的代表律师拿督峇吉星博士当时说,和解条款必须保密。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哈迪提到,他已向依德鲁斯一方提供证词,以及捍卫他所采取的举措和相信他已按照既定的程序,劝告国家元首终止阿班迪作为总检察长的服务合约。

“当我向总检察长一方提供证词,以便为阿班迪起诉我的案子做准备时,我已被告知这项终止服务的程序正确,以及合乎法治精神。”

他质疑,就革除阿班迪之举所需做出的赔偿,是否合法。

阿班迪是在2020年10月13日兴讼起诉马哈迪和政府,要求宣判马哈迪终止其总检察长服务合约之举违法。

他也要求特别赔偿223万3599令吉36仙、普通赔偿、惩戒性赔偿、堂费,以及其他法庭视为合理的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