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提告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和政府,非法终止其检长服务合约的诉讼,今日在高庭达成和解。

马新社报导,阿班迪的代表律师拿督峇吉星博士说,和解条款必须保密。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由法官拿督阿达所主持的线上庭审后受询时说:“基于不损害权益原则,政府同意和解此案,且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这项诉讼就此撤销,不得重新入禀,以及法庭未对堂费做出谕令。”

阿班迪的另两名律师是拿督阿都苏谷和诺沙哈达,高级联邦律师唐纳约瑟夫代表马哈迪和政府。

Advertisement

法庭早前择定于4月18、20、21和22日审理此诉讼。

Advertisement

阿班迪是在2020年10月13日兴讼起诉马哈迪和政府,要求宣判马哈迪终止其检长服务合约之举违法。

他也要求特别赔偿223万3599令吉36仙、普通赔偿、惩戒性赔偿、堂费,以及其他法庭视为合理的补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