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8名少年夜骑蚊型脚车遇车祸案女被告沈可婷今日被改判罪名成立,行动党表示愿意提供援助给沈可婷进行上诉。

行动党柔佛署理主席张念群发表文告说,该党对上述判决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沈可婷曾两次被判无罪,一次在2019年,另一次在去年。因此,我们认为这案件有充分理由向上诉庭提出上诉,并应立即提出上诉许可申请。”

“同时,行动党法律局也已准备好为可婷提供法律援助,并愿意与其现有的律师团队一起工作。”

Advertisement

张念群强调,这是一起具有公共利益的案件,而此案的判决也将会对往后的公路使用者权益产生深远影响。

Advertisement

“因此,我已经已联系可婷的律师,告之对方我们愿意提供任何他们需要的协助。”

另外,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认为,高庭拒绝暂缓执行沈可婷的刑罚,是令人震惊的。

Advertisement

他说,从案件开始审讯至今,被告都没有出现任何潜逃的危险。

“上诉庭必须即刻检讨高庭的判决。如果在这个阶段就被判强制入狱的话,上诉将会沦为徒然。”

高庭今日推翻此案的判决,改判沈可婷罪名成立,必须马上入狱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