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政府再延后提呈反跳槽法案后,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促希盟检讨与政府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MOU)。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哈山卡林表示,这是希盟主席理事会的“关键时刻”,因为希盟之前曾表示,若政府没有按时提呈反跳槽法案,那就会撤回谅解备忘录。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领导的政府似乎以各种借口来延迟提呈法案。

他指责政府在阻止议员跳槽方面,并没有抱持认真和真诚的态度。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已是政府第二次延迟提呈反跳槽法案,第一次是原订于3月国会会议提呈,而第二次则是在4月11日的特别会议。

Advertisement

“尽管有足够的时间,但政府还是无法在国会提呈法案,就证明首相无法领导其内阁,并取得内阁同意。”

“希盟需要检讨谅解备忘录,反跳槽法案就是谅解备忘录里的核心事项。”

Advertisement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昨日向《星报》证实反跳槽法案延后提呈的消息,并指内阁指示检讨有关法案,以厘清“跳槽”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