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由于内阁反对,政府再度推迟提呈反跳槽法案,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提醒巫统部长,必须以更坚定的立场来解决这个课题,以免激起民众更大的愤怒。

他昨晚在面子书发文,指内阁昨日在会议中议决,先提呈修宪法案而非反跳槽法案。

Advertisement

他写道:“换言之,反跳槽法案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通过,甚至还有无限期展延的风险。这样推迟似乎显示政府并未认真和坚定,甚至是缺乏政治决心要提呈、辩论和通过这项法案。”

他并质疑,“此次推迟,是否有内奸(gunting dalam lipatan)?“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表示,这种结果对于久等这项法案的大马人民来说必然失望,因为人民在大选时给予的委托,却在领袖跳槽后失去了。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巫统是跳槽文化的受害者,在国阵败选后,国会议员纷纷跳槽,甚至有一些人虽然还在国阵,却希望与已经跳槽的盟友合作。

“我已经说过,必须重新评估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与希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因为这并未加快政府提呈和通过这项法案。”

Advertisement

“这对与政府达成协议的希盟来说,肯定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一旦议会解散,他们将无法也没有准备好面对下届大选。”

他最后指出,人民希望加快通过反跳槽法案,作为政府一员的巫统,如今是时候要以更坚定的立场来解决这个课题,以免引起更大的众怒。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昨日证实,原定在下周一(11日)提呈的反跳槽法案,将再次延后提呈,并指内阁指示检讨有关法案,以厘清“跳槽”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