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由于不获内阁同意,原定在下周一(11日)提呈的反跳槽法案再次被延后。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向《星报》证实反跳槽法案延后提呈的消息,并指内阁指示检讨有关法案,以厘清“跳槽”的定义。

Advertisement

“是的,(提呈法案)被延后了。”

无论如何,旺朱乃迪指周一的国会特别会议将会如期进行,目的是提呈修宪法案,为提呈反跳槽法铺路。

Advertisement

希盟领袖昨日会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承诺一旦提呈反跳槽法案,希盟的国会议员将会支持。

Advertisement

巫统总秘书拿督阿末马斯兰早前也声明,国阵国会议员务必出席国会特别会议,并需要支持反跳槽法案。

在早前,旺朱乃迪透露,在反跳槽法案中将阐明3个定义为国会议员跳槽的情况。

Advertisement

第一个情况是国会议员宣布离开其在选举中代表上阵的政党,转为独立议员或加入另一个政党。

第二个被视为跳槽的情况是国会议员被政党开除,相关开除国会议员的政党会面临失去席位的风险,因为将会进行补选。

第三,独立议员在胜选后宣布加入任何政党,也会被视为跳槽,这是鉴于该名独立议员的举动已被视为违背选民赋予的信任,选民投选相关候选人是因为他是独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