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说,该党不会与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合作,因为当年慕尤丁在喜来登政变时背叛了希盟。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Mingguan Malaysia)报导,林冠英说,人民没有忘记当初主要是慕尤丁一手让希盟政府倒台的。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不会再给慕尤丁第二次背叛希盟的机会,并指往后都不会再相信慕尤丁。

“肯定的,不会跟他合作。谁还会信他?我们不相信,因为他食言。”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是前财政部长,他说,他肯定不会会见慕尤丁谈政治联盟事宜。

Advertisement

另外,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说,诚信党不曾与慕尤丁见面。

“不,我没见过他。希盟也没讨论过此事。我则不想在此事上做任何决定。交由希盟决定下一步。”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斗士党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说,慕尤丁曾与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会面,以建议两党在来届大选合作。

后来,马哈迪也证实,慕尤丁与他会面,是希望他能够协助重新夺得相位。不过,马哈迪说,他不会支持慕尤丁的。

另外,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坦言,他曾与慕尤丁见面,但不曾讨论政治合作或再次支持后者任相。

不仅如此,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也透露,慕尤丁曾联系他。据悉,有关会面是要讨论在第15届大选前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不过,沙菲益也基于喜来登政变一事,拒绝了慕尤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