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行动党原任士姑来州议员陈泓宾认为,政治领袖不应该怀着“某个族群出来投票一定投给你”的心态,因为选民没有亏欠任何政党。

他在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访问时直指,选区是否安全和选民结构及投票率没有直接关系。

Advertisement
“选民不是号码,他们都是个体,有自己的判断和感受。”

“不要认为说某个族群出来投票一定投给你,选民没有欠我们,没有欠任何政党,选民没有义务出来,必须把票投给某个政党或某个联盟。这是我们必须要破除的迷思。”

Advertisement
惟他坦言,无论是希盟或是行动党仍有领袖把选民过去3届的支持率视为理所当然,造成某程度上有些懈怠的行为。

Advertisement
“有的领袖甚至抱持选民一定不会投给马华,(就算不支持行动党),选民也只会在家睡觉,不会投给马华。”

但他认为选民未必抱持上述的看法,并指全柔佛的选民目前仍处于十字路口,以便选出可以做事的政府。

Advertisement
“任何时候开始做工永远不会太迟,现在到3月12号是非常关键,要选民支持行动党和希盟让希盟,只要给一个理由选民,就会出来投票。”

他认为,政治领袖必须反求诸己,扪心自问为选民提供了什么服务,或如何帮助选民。

他点出无论是希盟或行动党领袖,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回答为何选民出来投票支持希盟,并说只要希盟有个能够说服选民的理由,相信选民依然会愿意出来投票支持希盟及行动党。

为此,他仍然坚持政治领袖必须在选区耕耘,才能为选举增添胜算的看法。

在询及是否会接受党的献议,在来届全国大选出战拉美士国会议席时,陈泓宾回应说,这不是去或不去的简单二元问题,对他来说是个责任,因此无法在仓促下做决定。

“这不是选举的输赢这么简单,而是我要怎么向士姑来的选民交待,我要怎么向拉美士的选民负责。”

“不管是政治人物或是选民都是个体,都有感受,这些东西不能简单的用策略布局需要一刀切。”

“今天如果说党认为我可以帮得到拉美士,可以去那边建立巩固行动党在拉美士来届大选的胜算,作为一个党员,我愿意接受这项工作,而是否去成为候选人或国会议员就必须从长计议。”

陈泓宾补充,他已对本身能够出任两届州议员表示心存感激,即使未来要退下来或是没得上阵,他仍会换个岗位仍能够继续为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