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原任士姑来州议员陈泓宾认为,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身为一州之首,不应针对被标签为他盟友的州议员,将他们调离原区或遭除名,因这对其他人来说并不公平。

同时,他坦言,他在这次的州选举遭除名,与派系问题有关。

Advertisement
他在Podcast节目《锋人馆》访问时谈及在州选不获上阵,是否因此与刘镇东心存芥蒂一事,他回应说:“我自认与刘镇东没有任何深仇大恨。”

“即使是有(深仇大恨),我认为镇东身为州主席,一州之首,他是不是应该放下私人恩怨?顾全大局,在这次的州选做最好的布局。”

Advertisement
“即使他跟我有深仇大恨,杀父仇人都好,为何要牵扯其他人?”

Advertisement
“今天被标签为我的盟友的人,都是在选区努力耕耘为党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献议被调离原区或被除名,我觉得对他们来说不公平。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很好的解释为什么。”

“事实上综合了各方的意见,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派系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如果有这么大的深仇大恨,你对我陈泓宾一个人就好了,那关其他人什么事?为什么要把这么多人拖下水?”

他认为,这么做会对行动党带来很大的伤害,或多或少会对党在州选的胜算带来影响,甚至会影响全国大选的成绩。

“如果刘镇东能够放下私人恩怨,他可能可以达致更高的成就。”

陈泓宾坦言,从去年的行动党柔州党选,至今时今日的州选举,党内部的分歧点在于要走怎么样的路线。

“我们认为深耕选区是胜选的秘诀,有些人是不相信,或不屑这一路线,他们认为耍耍嘴炮,发发文告,漂亮的排兵布阵,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就能够赢了。”

他指出,有党内的领袖甚至对勤恳进入马来甘榜服务的北干那那州议员杨敦祥不屑,甚至听信耳语,污蔑后者没有做工。

据报导,除了陈泓宾外,原任柏伶州议席邹裕豪、原任文打烟州议员黄益豪、是原任东甲州议员黄俊历,及北干那那州议员杨敦祥等人,在本次的州选不获上阵或被调至其他选区上阵。

无论如何,陈泓宾认为,身为州主席的刘镇东在即将来临的州选上阵的无可厚非的事,若刘镇东要参选,所有原任或潜在候选人都必须让路。

同时,他也预测,刘镇东若上阵柔州选,将会选择行动党全柔中胜算最高的选区——士姑来。

他在接受坦言,行动党这次面对的是逆风战,在士气不高的情况下,刘镇东必须身先士卒,冲锋陷阵,这样多少能够带动党内的士气。

询及他是否认为刘镇东上阵哪个州选区都没有太大问题时,他笑言:“那就士姑来吧!”

他指出,他预测刘镇东会上阵士姑来,是基于行动党于上届大选,在该选区获得最多的多数票,是该党胜算最高的选区。

陈泓宾在第14届大选时赢得4万7359张选票,得票率达79.47%,击退仅获1万2233张选票的国大党候选人——拿督卡南,多数票为3万512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