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皆认为,反贪会誓言会解决“2021年贪污印象指数大马排名跌至第62”的问题根本是空谈,因为反贪会本身就是造成大马排名下滑的因素之一。

林冠英和莫哈末沙布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时说,我国的贪污印象指数连续两年下滑,即从51名下滑至57名(2020年)、再从57名下滑至62名(2021年)。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这都怪反贪会持续地让别人利用,以攻击反对党领袖、以及威胁那些被调查的政治人物,直到这些人转而效忠执政党为止。

“反贪会在履行其法定职责时,并没做到公正、独立和敬业。

Advertisement
“更糟的是,反贪会本身滥用职权和贪污,知法犯法。”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和莫哈末沙布还列出反贪会未采取行动的17宗滥权渎职案,包括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用官职利诱其他国会议员,以换取支持。

“反贪会必须解释为何还不处理这17宗滥权渎职案?没专业和负责任地履行职责,只会导致大马今年的贪污印象指数继续下滑,进而影响投资者的信心和大马的竞争力。”

Advertisement
此前,反贪会表明会认真看待大马的贪污印象指数继续下滑的问题,而且承诺会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