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尽速针对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课题采取行动。
他今日发文告赞扬依斯迈沙比里迅速解决我国羽毛球国手李梓嘉和吴堇薇的课题,让羽总撤回两人不得参加国际赛事2年的禁令。
Advertisement
“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等待依斯迈沙比里对庞大的阿占巴基课题采取行动——不要让人们说大马首相在面对我国最无能的反腐败机构首领时完全无能为力。”
他说,阿占巴基在这一个月来对反贪会造成了最大的信任危机,因为他不愿意成为公共服务部门廉正、正直和问责的榜样。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自1995年发布年度透明国际贪污印象指数系列以来,大马从未像2020年和2021年那样,连续两年内的贪污印象指数得分共下降了5分,以及排名下降了11个位置。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如何能够逃避和推卸对这两份透明国际贪污印象指数报告所应负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