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自明日起,全国所有接种中心将为18岁以上民众提供直接登门施打加强针的服务。
马新社报导,巴生谷4间综合接种中心在前天已率先开放直接登门服务。
Advertisement
至于私人诊所接种中心,可直接联系诊所预约时间打加强针,旨在确保接种者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以及避免人潮拥挤。
凯里今日在文告中说,私人医生接种中心和外部(Offsite)接种中心的名单可查询ProtectHealth网站www.protecthealth.com.my,该名单会不时更新。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疫苗种类取决于每一间接种中心的库存,要直接登门接种者,须持有MySejahtera的数码完成接种证书。没有智能手机者,可携带完成接种实体证书到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他说,农历新年将至,卫生部预计家庭群聚和社交活动会增加,因此鼓励民众尽快打加强针,从而保护自己、家人和社区,尤其是保护长者、共病患者、孕妇、幼儿,以及因健康问题无法接种者。